期待已久的加羅湖行成終於展開,我也是爬過許多相關文章以及做好了萬全準備,殊不知這趟旅程還是點狼狽跟危險,就來聽我娓娓道來。

 

 

IMG_7207拷貝

此次總共成員9人

1/15我們從台北前往宜蘭,住在南山櫻花園民宿,這裡離加羅湖登山口非常的近,不用隔天再舟車勞頓。

1/16當天我們到派出所繳交入山申請(https://nv2.npa.gov.tw/NM107-604Client/)
接著搭著接駁車 從我們停車的地方(在警察局再往上開一段路有停車場)帶我們去舊的紅色柵欄 連絡電話:0911861217 老丁

一人150
我建議如果是新手,這趟車資不用省,因為滿長的又窄,要好好保存體力去爬山
8:30我們終於摸完要起登(原本錶定是7點的QAQ)

GOPR3685

起登不久就有隊友體力不好,開始氣喘吁吁
因此我不時停了好多次,起出的路就是緩上波,其實沒什麼難度

2021.1.16-17加羅湖_210119_20

沿途有需多積雪

2021.1.16-17加羅湖_210119_18

 

看到這個廢棄工寮就表示巨木登山口快到了
目前為止大家都還是乾淨的狀態XDDD

2021.1.16-17加羅湖_210119_3

加納富溪水流挺湍急的,行走要小心

2021.1.16-17加羅湖_210119_1

 

到了巨木登山口此處標高約1,700公尺(這是乾淨的最後合影XDDD)因為等隊友到此已經11:30完全delay我原本預計的9:00晚了2個半小時

2021.1.16-17加羅湖_210119_9

再來才是考驗三公里的路要爬升500公尺。一路爬滿樹跟跟泥土的路,加上背著重裝更覺疲累,偶爾需要小拉繩,每個路口都想著到底要到了沒。
終於到達陵線,進入芒草區,此處路標其實不太明顯,且一進入芒草區,就覺得自己像在拍攝被什麼追殺恐怖片一樣,我是靠著看地板的腳印以及登山杖戳出來洞來判斷自己的路徑是否正確。

最後要到加羅湖的路段,此時已經開始下起雨,地板濕滑許多泥濘更是難走,如果沒有穿雨鞋雙腳一定都是浸水以及都是泥巴,我還有一度不小心把整隻腳都踩進泥裡拔不出來,拉桿站在泥中間不知道如何是好,最後用旁邊的木頭先把腳拔出來踩在綁腿上在用力拔出雨鞋,真心誠意推薦要去走這段一定要準備雨鞋羊毛襪以及綁腿,不然會非常痛苦,雨鞋盡量選到膝蓋的,泥濘水位其實滿高的。

2021.1.16-17加羅湖_210119_6

經過一翻波折,到要扎營的地放還需要跨過一個大樹幹一堆泥的地板,看到帳篷的瞬間真的很感動,終於~~~~~
提醒:扎營處是完全沒有訊號的,所以每個人都要準備離線地圖,以免走失!

2021.1.16-17加羅湖_210119_17

我與一位朋友到扎營區大約4:00多,但因為隊友幾乎都還沒到,我們上山跟好心人士借天幕放包包後就返航去找隊友,但泥濘區實在太難走,遇到兩個隊友後,我帶著他們走比較好走的路線,我們三個就在山頂先搭帳,另一位朋友也遇到他老婆上山,這時時間已經到了晚上6:00,但我們這裡只有一個帳篷其他的骨架在另外隊友身上,但雨勢越來越大,我們只好找雄鷹求救,他們人很好借給我們一個空帳,還給我們許多薑茶喝,我們苦苦等不到我們最後的4位隊友,但我們體力跟天氣也沒辦法下去找他們,山上也完全沒訊號,我們再次拜託雄鷹大哥,可不可以幫我們下去找夥伴,但因為大哥還有客人要服務無法幫我們,我們只好先到帳篷裡面換衣服取暖,因為隊友身上也有帳篷睡墊睡袋,大哥說這樣應該是沒事不用擔心,但雨勢越來越大,天色越來越黑......
但大家體力已經透支都先在帳篷中取暖,直到9:00多忽然有隊友的聲音!!!!!!!他們終於到了我們趕緊起床幫忙燒熱水,雄鷹大哥一樣在借我們一個帳篷,真的謝天謝地他們沒事....

隔天早上還下雪,我們把我們帶上山的薑母鴨及羊肉爐還有牛排都弄來吃光,睡完一覺大家體力也恢復得不錯,9:45我們準備下山一路都下著雨,且地板結冰非常滑,經過昨天教訓我們把帳篷都請雄鷹旅行社幫忙代背一公斤200,我也不敢放他們自己走,下山我沿途的壓隊,走道紅色柵欄大約4:30,真的是一次難忘的登山經驗。

看看大家全身都是泥,還下著雨,真的超級狼狽

2021.1.16-17加羅湖_210119_8

 

arrow
arrow

    小刺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